close

每天晚上接小魚下班時,習慣性地會跟褓姆閒聊個半個小時左右,天南地北甚麼都聊。幾個禮拜前一如往常也跟褓姆聊個起勁兒,也不知麼聊的,話題總會不自覺帶回小魚身上。

小魚的褓姆是個經驗豐富的專業褓姆,有20幾年帶小孩經驗了,以前當褓姆是為了賺錢一次兼個2~3個小孩是正常。接下小魚前剛休息充電了一段時間,這段時間似乎是她思想轉換的時期,因此在一開始與褓姆 interview 時她說暫時只想帶一位小孩,想試著讓自己的生活步調放鬆,小魚報到的時間剛好結束前一位短時間照顧的小孩。總覺得一切的安排就是那麼的剛好!

但結果就是只照顧小魚並沒讓她多輕鬆,小魚一直就不好搞,這點我可以理解褓姆。而在那時的聊天褓姆也終於表達出這一段時間來的感受 ...... 咦,說到這裏好像事情嚴重,其實沒啦。

我們的小魚從小就有張金屁屁,一到月子中心常常大哭或睡夢中醒來其實只是單純的尿片濕了。我是新手媽媽那時非常擔心小魚是嬰兒室裏最愛哭又哭得最大聲的baby,因此我不好意思地問了護士,護士說不用擔心她不是第一名,但就是尿片濕了得馬上幫她換,要不然真會像我說的愛哭第一。所以,照顧小魚讓我最大的困擾就是那張屁屁。當初將小魚交給褓姆時,我真的非常擔心這個問題讓小魚被退貨。

小魚現在滿一歲了,黃金小屁屁的問題還是沒解決。以前是哭鬧,現在是紅屁股。我相信小魚褓姆是位細心的人,經過幾次沒來由的紅屁屁,我跟褓姆更是小心的呵護她的小屁屁,尿完必定水洗+吹乾,褓姆甚至為了讓她的小屁屁透氣寧可自己辛苦點不穿尿片,一尿濕就換褲子+洗屁屁+吹乾。但紅屁屁還是發生,平均1~2週1次吧,通常是一有輕微症狀我們兩個人就開始上緊發條了!!!而週末正是她屁屁的回廠保養日。

褓姆說她帶過這麼多小孩,她是第一位紅屁屁如此頻繁的小孩,完全要用心呵護才行,但用心呵護還不一定有效,有時她真的覺得很挫折。還好我從沒怪過她,要不然她真的沒信心再帶下去。

說真的我非常感激小魚褓姆,如果沒她的用心照顧,我想結果我一定更不敢想像。我比她更擔心小魚被退貨,我常對著小魚說妳要加油,不然褓姆麻麻就不要陪妳了,真希望她聽得懂!


現在對付這可惡的紅屁屁,媽媽我用的方法是:

** 尿完後,水洗+吹乾,不然至少要有濕紙巾擦過+吹乾,吹乾這個動作是一定要的

** 注意每日副食品對紅屁屁的影響。發現過幾次當開始嘗試新的食材時,較難消化的食材容易引發。或許小魚的腸胃發育的速度沒那麼快。

** 醫師開的藥膏多少含些類固醇,狀況較嚴重時,我還是堅持早跟晚,不持續擦太多天,每次極薄的一層。這種藥膏還是要少擦,不小心容易變"粗皮"。這種藥膏對治療嚴重的口水疹也有效

** 更換紙尿布,試過各種尿布,最後在日製的妙兒舒"柔點清新乾爽"固定下來。小魚大概2個月時,全改換了。

    一尿濕,不管量的多寡只要我知道一定換。褓姆則因為考慮環保問題選擇只穿褲子,而尿濕後馬上換褲子+洗屁屁+吹乾

** 每日間斷用凡士林或斯巴的屁屁膏保護。不想每次使用是因為還是希望能保有它一點的自我保護力

** 包屁類的衣服,一定要更大 size ,避免尿片緊貼屁屁,讓屁屁更好透氣

 

前一陣子新聞說,日本某知名供應尿片吸水分子的原料工廠爆炸,可能會有缺貨的疑慮。一聽到這則新聞,第一時間想真的有需要庫存嗎?跟褓姆提了之後,沒想到褓姆竟是說那就快去買。媽媽我想反正買了堆在家裡想用隨時可用也不用三天兩頭跑"佑全",萬一真的缺貨,那......我們麻煩大了~~~

這次我一口氣買了10箱,我是不是瘋了 ??? 可能可撐個 4~5 個月吧!!! 只要能渡過這個冬天,明年夏天一到應該也是小魚開始訓練自我尿尿的時間到了。

我之前買尿片的習慣是,一次3包,不要玩具而要尿片試用包。這次買這麼多店裡剛好沒有小魚 Size 的試用包,媽媽我也懶得下次再取貨,因此換了玩具。說真的我不抱持期待的心情,想說,贈品應該都一般般吧!!!這天剛好雙十假期在家閒著(小魚發燒啦),我決定拆開讓小魚開心一下。

 

挑來挑去,覺得這最適合小女生

ND4_3431-2048  

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,還有瓦斯爐ㄝ ><。這到是可陪小魚度過一小段成長時期

要小心很輕,雖不至於搖晃,但小魚抬得動,大人一定要陪著

ND4_3447-2048

小魚妳太認真了吧~

ND4_3441-2048

還知道要拿鍋蓋,真不知是誰教的 @@

ND4_3440-2048

認真的小孩也太古錐了吧

ND4_3449-2048

加油,看來小魚很愛這隻透明的鍋蓋

真得很有趣。該有的都有而且都是小孩版,太卡哇伊了

ND4_3438-2048

爸爸正在等你開飯呢? 看你邁力的~~~

  ND4_3457-2048-tile  

妳~妳~妳也太忙了吧!邊作菜還忙著接電話 ^^

這些小人盡模仿些大人平常的行為,看來我得開始自我要求了!

ND4_3461-2048

 

相呼應剛剛這組玩具。

小魚1隻歲後奶粉由"優生A+"切換到"桂格成長三益菌"(丹麥原裝進口)。挑這款奶粉是因為國家認證(這年頭若連國家保證都無效那更不用說其他款了)/不含蔗糖及棕梠油,價格硬不作價格優惠只有送玩具。我平常都一罐罐的買因為這些玩具對我誘惑不大,這次小姐特別介紹,想說已經有組小廚房了,再來個製造霜淇淋機不是更完美嗎,因此也拆開給小魚看看~~~

ND4_3428-2048

霜淇淋杯/鬆餅模子/冰棒模子/湯匙/三色黏土(霜淇淋就是油黏土製成)

黏土可配合模子作出你想要的餐組,也能用製造機作出霜淇淋,感覺好像很好玩ㄝ

ND4_3429-2048-tile  

主角:霜淇淋製造機

ND4_3426-2048

小魚正再搞破壞,這組對小魚目前來說太難了。

ND4_3425-2048

 

 

有廚房,有霜淇淋製造玩具,小魚一年後的家家酒應該不成問題了 !!!


看來這兩組玩具並沒有讓我太失望,小魚也玩得很開心,都到了該午睡的時間還在玩。

最後在小魚進入夢鄉時,我跟爸爸把這兩組玩具收起來。小魚醒時在剛剛廚房的地方走來走去的,她是在想 "剛剛的一切是在作夢嗎" ???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